遊龍流金歲月

德國展覽展期

德國遊來遊去

遊龍的逍遙遊

德國酒店民宿

班超展會遊學

遊龍旅行學院

遊龍多少往事

賓主盡歡 寧為團友君子鎮日忙,不為懵懂襲人費思量

2019-06-06

賓主盡歡
寧為團友君子鎮日忙,不為懵懂襲人費思量

根據統計旅遊業在台灣是僅次於房地產業發生糾紛最多的行業,旅行本是購買快樂與希望的一件事情,怎會弄到付錢買糾紛呢?房地產買賣糾紛在於建築法令多如牛毛,一般人一生可能只購買一兩次,所以對於相關的房地產規則如大公小公坪數的計算、商業區住宅區工業區的限定,均讓一般人摸不著頭緒。

而旅行業的糾紛則在於旅行產品是結構性的商品,產品本身變動性太大且無法預期,由於其本身是先付款後消費,一但旅行之中有了變化,與原預定行程不同,就產生糾紛了,無論是天災颱風或是人為政府加稅甚至航空公司超賣或酒店客滿,均會造成旅行品質及旅行時間的影響。

我們一生沒做過其他行業,二三十年來就在這行業裡深耕,飛機是我們的交通工具、酒店是我們的行館、空姐是我們的褓母,歐元是我們的鈔票,所以我們有比一般的客人對這行業有更深的體會,也對一些不合乎常理的─市場機制─差別取價─利潤控管能夠更清楚的了解為何會如此。

客戶付的就是一個旅行價格,但每個價格後都綁一個潛規則,順利成行都沒事,萬一要退票退房或臨時走不了,那不同的價格就會產生不同的退款金額,台灣時常發生的事情就是,明明買一張票到泰國來回需台幣一萬左右,但參加團6天5夜只要6999包吃包住;訂位子怎麼都訂不到,上了紐約回台北的飛機卻只有7成滿而已,空位多多;在台北買一張台北紐約來回的票,竟比台北到紐奧良的還要便宜,明明要多飛一千多公里,難道油不要錢嗎?甲君上次自助旅行到德國住旅館個人只要90歐元一夜,這次和公司一道前往德國參展旅行,同一家旅館這次公司竟要付360歐元,真是莫名奇妙。

面對這些種種離譜的事情真的很難講清楚,因為旅行原料有不可保留性,在現實環境中飛機門一關、半夜12點一過無論是頭等艙或總統套房,定價不管是20萬或100萬,若沒賣出去均一毛不值,所以機票、酒店同樣一個產品,可能有高達15種價格,也就是說同一個機位她賣15種不同的價錢;同一個酒店房間他賣了5種不同價格,若非必要一般人很難去深究。

所以遊龍基於百年經營的願程,對於支持與愛護我們客戶,我們在這種複雜的情境因素下,用我們的經驗及操團實力為客戶拼命爭取最佳的旅行利基,並做最安全的考量、舒適的行程及合宜的價格以求賓主盡歡,並把旅行行業的特殊狀況事先向團友說明,以便大家更同心協力迎向歡樂的未來!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