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龍流金歲月

德國展覽展期

德國遊來遊去

遊龍的逍遙遊

德國酒店民宿

班超展會遊學

遊龍旅行學院

遊龍多少往事

團友赴海外旅行應備妥旅行計畫 - 與君共享

2015-07-10

團友赴海外旅行,最好隨身攜帶行程計畫表,電子機票,
住宿 voucher,支付能力(信用卡+現金),以便入關查詢

(資料來源: 中國時報/2015 年 7 月 10 日/A6 版)

日前一位陳姓民眾搭機前往紐西蘭自助旅遊,卻因與移民官員面談時提不出具體的旅遊行程及住宿規畫,且身上所攜帶的現金並不多,紐國移民官員因而要求他先以信用卡提領 1000紐幣,豈料,陳姓民眾考量預借現金利息過高而拒絕,最後的待遇就是遭拒絕入境、遣返回國,一場假期泡湯。

外交部領務局副局長羅添宏昨提醒,民眾出國前務必參考前往國家的簽證及入境須知,準備好證明文件,以免被拒絕入境。而今年外館接到求助遭到拒絕入境的案件以紐西蘭居多,通常是沒有備妥旅行計畫。

羅添宏表示,部分民眾誤以為享有免簽證待遇,便可自由入境其他國家, 因此常發生國人在查驗櫃檯,未能提供具體證明文件,而遭到拒絕入境並遣返回國。

他提醒,民眾出國前務必參考前往國家的簽證及入境須知,備妥符合入境目的之旅行證明文件,如回程機票、行程規畫及訂房紀錄、付款能力(現金、旅行支票、信用卡)、旅遊保險證明等,確實填寫入出境申請表,遵守通關規定。此外,羅添宏也提醒民眾出國行程須考量自身健康狀況,選擇適合的意外險及海外醫療保險,以保障旅外期間發生意外所需之醫療照護。

他表示,上個月有國人一家四口前往日本旅遊,2 歲兒子突然倒地昏迷,送醫後被診斷為罹患腦災,需要住院觀察,預估住院 1 周費用約 100 萬日圓。幸好,行前家屬有加保旅平險,可獲保費給付新台幣 20 多萬元,因此勉強足夠支付醫療費。

外交部也呼籲國人出國旅遊勿接受不法集團利誘,從事跨國運送毒品或違法物品,也不要接受不明包裹。羅添宏指出,曾有王姓民眾趁日幣貶值赴日本觀光受到不熟友人委託,順便領取郵寄包裹,然而包裹內藏毒品,王姓民眾雖表示並不知情,仍被以涉

Top